网传武汉拆迁部门雇"水军"搞臭拆迁户 官方:造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5-04-09 11:14:32

网传武汉拆迁部门雇

网传会议纪要

楚天都市报讯昨日下午,微博上出现一份会议纪要,其中详细记录汉阳区大归元片的征收拆迁准备工作以及对付拆迁户的各种手段,包括雇“水军”谴责等。对此,汉阳区相关部门表示,会议纪要纯属伪造,会对拆迁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目前已经报警。

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微博由网友“一只耳朵的黑猫”发布于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微博中图片显示,一份题为《大归元片房屋征收项目三月现场办公会会议纪要》的文件中写道,参加会议的单位有汉阳区城乡统筹办、翠微街办事处、区公安分局、区征收指挥部各片区督导组、各征收公司,会议地点在老建设局视频会议室,会议时间是3月27日上午。内容则包含广泛造势、目前重点、心理战和舆论战、慰问工作、领导总结发言等5个部分。

在“广泛造势”一部分内容中,写有“与存量房开发商联动,提供房源,怂恿片区被征收户购买”,“不断制造谣言小道消息放风……把正常的残疾补助和重症补助说成是额外奖励”等内容。而在“心理战和舆论战”部分,则有“从内部稀释、瓦解、分化被征收户”,“通过外包网评公司,对钉子户在网上予以谴责”等内容。

这份纪要出自何处?博主如何获得?昨日中午,记者多次私信博主试图采访,但博主一直未回应,至下午2时许该微博删除。

据了解,汉阳区的确在进行归元寺周边的拆迁,涉及平田小区片、钟家村小学片等5个片区,需拆迁8000多户居民,拆迁工作从今年3月上旬开始。

对于这份会议纪要,汉阳区委宣传部、汉阳区城乡统筹办、汉阳区大归元片房屋征收指挥部等单位都表示,这是假的。

大归元片房屋征收指挥部综合组组长罗雄表示,这份纪要从时间、地点、内容和行文格式上都不对。他介绍,3月27日上午他们根本没有开会,且指挥部有会议室,也不需要到老建设局去开会,何况那里根本没有视频会议室。再者,指挥部的会议纪要都印有“汉阳区大归元翠微片区旧城改建项目房屋征收现场指挥部”的红字排头,会注明参会具体人员,而不标注参会单位。

罗雄表示,这份纪要肯定会对拆迁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目前,他们已经报警。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海夫认为,如果查实网上这份会议纪要属于伪造,那么博主行为涉嫌造谣,情节轻微应受到行政处罚,情节严重则可能涉嫌刑事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