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划定91.01万公顷湿地保护红线 6月完成全省城区湿地普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7日,记者获悉,针对省人大常委会对《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省政府明确具体落实措施,其中提到,至2020年,我省湿地面积不得减少,保有率为100%以上,即湿地红线面积91.01万公顷,红线面积还将细化到市、县(区)。

●监管 建设全省湿地电子地图

我省明确提出,将于今年6月完成全省城区湿地的普查工作,建设湿地综合数据库平台和全省湿地电子地图,及时掌握城区湿地的动态变化情况。

届时,8公顷以上的城区湿地将列入第二批省重要湿地名录;由有关部门编制城区湿地保护专项规划,并定期对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规划得以实施。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时,将湿地保护范围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限制建设区或禁止建设区范围内。

围绕湿地保护,我省将对涉及湿地资源开发的项目进行重点监督和监管。

我省明确,将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作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严格控制污染物新增量;编制完成《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并尽快颁布实施,严格控制水污染物排放。同时,严格选址要求,尽量减轻污染排放对湿地环境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