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化赣粤跨界水环境保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江西日报记者张玉珍)4月7日下午,赣粤两省在南昌召开跨界水环境保护合作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赣粤环保合作,推进东江上游寻乌水、韩江上游富石水库和横水水库等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交流与探讨。江西省副省长郑为文、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出席座谈会。

东江源位于我省赣州市境内,包括寻乌、安远、定南三县,是珠江流域三大水系之一,是珠江三角洲和香港的重要水源地。我省历来高度重视东江源区的生态保护,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性政策,科学划定了源头保护区范围,提出了源头保护区中长期保护目标,并实施了源头保护区奖励政策,采取严把源头环境准入关,严格水环境和生态监管,大力推进生态工程建设等一系列有力的保护措施。去年,东江水系两个赣粤交界断面的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水质状况优良。

据悉,近年来,省环保厅积极落实《泛珠三角区域环境保护合作协议》,与广东省环保厅在完善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流域水质同步监测、水污染应急演练和环保科研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赣粤 水环境保护 保护区 跨界 水污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