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美军嫂张秀桃入选中国好人榜 系上饶鄱阳人

上饶晚报评论吕芳 2015-04-08 17:1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吕芳)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评选的4月份“中国好人榜”已经新鲜出炉。昨日,记者在中国文明网上看到,鄱阳最美军嫂张秀桃成功入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2002年,年仅20岁的张秀桃在部队医院实习期间,医院安排张秀桃护理在执行任务中颈椎粉碎性骨折、下半身完全瘫痪、正住院治疗的鄱阳籍一级残疾军人朱光进,在护理过程中两人产生了深厚的感情。2004年10月,凭着对军人男友最真挚的爱,张秀桃毅然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机会,不顾家人的反对,不远千里来到朱光进身边照顾他。历经艰难险阻,两人于2009年元月结婚。十几年来,张秀桃无怨无悔,对朱光进精心照顾、细心护理,用挚情真爱、深情大爱守候陪伴爱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的真正含义,展示了“最美军嫂”的高尚品格,折射出人间至真、至善、至美的道德光芒。

因她的感人事迹,张秀桃曾先后获得上饶市三八红旗手、石家庄市道德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荣誉称号。2012年,她又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原标题:最美军嫂张秀桃入选“中国好人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张秀桃 入选 中国好人榜 大爱 模范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商家的无奈:“刷单”背后的生死线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