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环保局长“被打伞 ”引争议 官方称遭误读

作者:吴雪峰 张东锋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4-08 16:39:07

漳州环保局长“被打伞 ”引争议 官方称遭误读

南都讯 记者吴雪峰 张东锋漳州PX项目爆炸后,漳州市环保局长于晓岩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身后一白衣女子为其打伞,遭网友截屏并引发热议。有网友戏称,于晓岩是新版“打伞哥”。今日下午,漳州市外宣办回应南都记者称,举伞女子是会场服务人员,打伞也是对方主动所为,相关画面遭到网友误读。

今日上午,这段报道视频在网上蹿红。于晓岩在接受采访时,一白衣女子在其身后为其打伞。当时,举伞女子望着于晓岩的方向,于晓岩则望着记者。对此,知名媒体人@罗昌平调侃,“无臂官员亲临事故现场,好敬业!”另有不少网友直言,于晓岩是又一个“打伞哥”。

对此,今日14时30分许,漳州市外宣办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已注意到网友关于局长“被打伞”的说法,但网友理解有偏差。该工作人员称,举伞白衣女子并非漳州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或干部,而是会场服务人员。当天,于晓岩和记者离开会场时下雨了,会场随行服务人员主动给局长打伞,“无心所为。”

一名媒体人也向南都记者证实,当天在发布会现场见到于晓岩,那是天下正着小雨。

前述外宣办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强调,“肯定没有谁让人给领导打伞,更不可能有领导主动要求别人给他打伞。”

公开资料显示,于晓岩原任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去年8月调任漳州市环保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