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PX爆燃事故撤离范围扩大至5公里

来源:福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
2015-04-08 12:34:41

福建漳州PX爆燃事故撤离范围扩大至5公里
 
图为民众撤离。

4月8日消息,据@福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8日上午指挥部决定将撤离范围扩大到5公里,不少凌晨三点多才紧急撤离,也有一些迟迟不愿离开故土的老人家。记者在路上遇到了从诏安被征集过来的大巴车,总共六辆,每辆39座,还有4辆公交车也在路上。这些村民将被安置在距离古雷十几公里的杜浔镇漳浦四中。

记者在漳州高速公路及古雷出口看到,目前来自省内各地以及广东的载有泡沫、液氮等灭火物资的车辆正源源不断驶向古雷,许多一线消防车辆就停在出口处补充泡沫。而驻闽部队的抢险车辆也不停奔赴古雷。

此前,漳州市官方通报,把撤离群众范围进一步扩大,及时组织群众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明确各套班子领导分别负责1个村的群众撤离工作,并从各县(市、区)调集客车到古雷运载撤离群众,目前已转移群众14000多人。同时,在危险区域设立警戒线,确保群众安全。

通报还称,准备5万个沙包袋,现正装运着火现场。灭火泡沫在厂区准备了40吨,在厂区外围准备了614吨,灭火物料充足。

目前,周边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区域,相关处置工作正有序有效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