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PX项目二次复燃原因查明 已转移14000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08 12:25:20

福建PX项目二次复燃原因查明 已转移14000多人

  4月7日晚间,福建漳州古雷PX项目爆燃事故中的大火被扑灭后,610号罐19时45分发生复燃。目前,消防官兵正在组织灭火。6日18时56分,位于漳州古雷半岛的腾龙芳烃二甲苯装置发生漏油着火事故,至7日16时40分,发生漏油着火事故的三个储油罐一度被成功扑灭。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4月8日电 福建漳州市官方8日上午通报,经专家初步分析,复燃的原因主要是储罐被泡沫覆盖熄火后,罐内残余物料温度高于轻重整液的自燃点,覆盖的泡沫层经一段时间后被破坏,又遇上7级阵风,物料接触空气自燃而引发复燃。

  目前,火势得到基本控制,没有波及到周边的储罐、装置和管廊。

  4月8日凌晨2点09分,被扑灭的储油罐发生二次复燃。

  接报后,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等立即连夜赶赴现场查看火情,指挥处置工作。据官方通报,省市领导及专家紧急会商,提出新的施救方案,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

  漳州市官方通报,把撤离群众范围进一步扩大,及时组织群众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明确各套班子领导分别负责1个村的群众撤离工作,并从各县(市、区)调集客车到古雷运载撤离群众,目前已转移群众14000多人。同时,在危险区域设立警戒线,确保群众安全。

  通报还称,准备5万个沙包袋,现正装运着火现场。灭火泡沫在厂区准备了40吨,在厂区外围准备了614吨,灭火物料充足。

  目前,周边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区域,相关处置工作正有序有效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