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我以前犯的罪可以坐无期徒刑了

来源:新浪娱乐
2015-04-08 08:06:57

  原标题: 成龙:我以前犯的罪可以坐无期徒刑了

  4月7日是成龙61周岁生日,他在清华大学出席“还没长大就老了”成龙主题讲座暨新书首发式。心情大好的大哥手舞足蹈地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将那些励志的故事,受争议的往事一一讲述。在活动上,成龙几次表示有媒体在场,讲话要小心,不过自称“脑子慢口快”的成龙还是贡献了不少猛料。硬料可上头条,金句可成标题,不过干货太多,也让小浪犯了难,最终决定将成龙在讲座上和媒体群访环节的原话新鲜奉上,友情提示,大哥其实是个标题党,有的话还是要在语境中理解,有些想法早已时过境迁,大哥说了,要么不多,要说就说真话。

  头条一:林凤娇怀孕时成龙曾交往多个女友

  “我那时候很多女朋友,我在挑谁是最好的”

  成龙在书里透露自己是因为林凤娇怀孕而选择了结婚,在讲座之后的群访环节,有媒体再确认此事,成龙斩钉截铁地秒速回答:“对,完全是”。成龙还加码爆料:“我那时候很多女朋友,我在挑谁是最好的”,说完又询问新书的作者朱墨是否有写这段进书里,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大哥流露出小小的后悔表情。

  而在众多女友中选择了林凤娇,成龙透露是因为林凤娇是唯一能被成家班认同,被成家班尊称为大嫂的,“最主要是和我的兄弟合得来”。

  而两人未婚先孕之时,成龙询问林凤娇“帮我生下来吗”,林凤娇回答“为你这句话帮你生”,成龙调侃表示当时自己其实说的是假话,但最终还是因为小房子的存在和林凤娇奉子成婚。

  头条二:结婚后想尽办法让她离婚后分不到我一毛钱

  “一个不留神有了小房子,也不想结婚”

  成龙在书里袒露了自己在婚姻中想法的改变,其实当年和林凤娇未婚先孕,成龙并不想结婚:“一个不留神有了小房子,也不想结婚,好像类似被逼”。

  结婚后,成龙也对林凤娇处处提防,“以前不信任女孩子,怕她们在我身边把我的钱骗走。她在美国我在香港,我就出粮,每天只给你这么多钱,还想尽办法离婚,想尽办法让她离婚后分不到我一毛钱,就是这么坏的”。不过长期的相处最终让成龙认识和信任林凤娇,“她的坚持让我发现我看错了,不是每个人都如此”。

  头条三:房祖名入狱的半年是成龙和林凤娇感情最好的时候

  “可以说没有爱情,但是感情更重”

  成龙自称“我不懂爱情”,他将和林凤娇的这段婚姻现在的状态形容为“可以说没有爱情,但是感情更重”。成龙透露,“我生日她一个电话也没有,我们习惯了,我不打给她,她也不打给我”。除了成龙刚开始追林凤娇的那段时光,两人经常可以十天半个月不打一个电话。

  而房祖名去年入狱的半年,其实是成龙和林凤娇感情最好的时候。 成龙透露儿子入狱对老婆的打击非常大:“头发也剪了,也不出门了,也不见朋友了”。而在这之前,林凤娇一直是儿子大过天的状态:“以前她以房祖名为主,我为副,她不怎么理我,我不怎么理家。这半年没有了,她什么人都没有了,一个人在那边”。为了防止老婆胡思乱想,成龙从早上开始就不停传工作照给林凤娇看,尽量逗她说话。如今小房子已经放出来了,成龙还是保持了这个习惯。

  头条四:大哥年轻时用屎砸人

  “我那个时候如果有今天的狗仔队,我已经坐无期徒刑了”

  房祖名去年因容留他人吸毒而入狱,今年2月才释放,成龙主动提起了儿子,坦言坏事变好事,甚至希望房祖名每年都回去关半年:“整个人也变乖了,也知道怎么样把衣服摆在洗澡间了,东西可以吃完了,可以摆到洗碗盆了,这一点,我就跟他妈讲,他应该每年回去半年会好一点,而且他创作性也好了,他可以耐心坐下来了”。

  紧接着,成龙又谈起了自己,更语出惊人:“谁不犯错,年轻人都犯错,只不过我们那个时候走运,如果我那个时候有今天的狗仔队和今天的媒体,我已经坐无期徒刑了,我们以前犯的罪太大了,刮车,偷人家的轮胎,偷人家的车章,人家在睡觉的时候,拿狗屎丢人家,做的坏事太多了,喝醉酒撞车,那个时候记者拍照,拍一张打一圈,那个记者回头就跑了,现在哪敢啊!也谢谢现在的媒体,也谢谢现在的传播力”。

  头条五:浑身是伤还能再打五年 被称作李小龙第二很悲惨

  “哇!你死的真好”

  除了各种八卦趣事,成龙还和在场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史。成龙十五六岁时,因为最会演死尸,而慢慢获得了演戏的机会,也在演尸体的过程中懂得了镜头,积累了电影的经验。成龙透露自己因为掌握了镜头的节奏,而成为演尸体的模范演员,还被导演叫来做示范,被大赞“哇!你死得真好”。

  因为会功夫,成龙获得了演主角的机会,却在很长一段时间摆脱不了“李小龙第二”的阴影。明明是成龙主演的影片,海报上却标着大大的“Second Bruce Lee”,成龙的名字则小得可怜,“我自己演的电影看不见自己的名字,真的很悲惨”。

  一夜爆红后,成龙的收入从3000块暴涨到480万。穷的时候为了生计而拼命拍戏,成龙在脚腕和膝盖都落下了病根,“以前的伤是无谓的,如果有人多关心我们,或者自己有钱买护膝,不至于现在这么多后遗症”。有钱了之后,成龙继续同样的戏路,“观众喜欢看我摔,没有办法”。

  多年的功夫巨星生涯,让成龙浑身病痛:“我的肩膀,我的脚,不能坐太久,不能站太久。现在踢腿,打圈,打沙包可以,不能打空拳,因为我这边开刀,打两根钉子,已经四年了”。虽然满身伤,又年过六旬,但是成龙还是表示,还能再打五年。

  头条六:口误很duang,成龙有孙子了?

  “一不留神讲一句真话,影响我的孙子”

  想当年一句“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被媒体和大众记了多年,成龙如今常常会担心自己说错话,“一不留神讲错一句话,我后悔一辈子,他们会每月每日每年,翻过来讲,影响我的家人,影响我的孙子”。

  什么?孙子!明明是说怕自己讲错话,却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大哥还真是调皮。在主持人白岩松的追问下,成龙立刻解释“我说将来”,而在讲座之后的群访中,成龙也表明了对抱孙子的态度:“真的无所谓。我是一个非常开放的人。我相信他几时结婚就几时结婚吧,我不会妨碍他”。

  在“孙子”之后,成龙又再现口误,将成语历历在目说成了目目在历,引发全场爆笑,在白岩松的解释下,成龙才get到学生们的笑点。机智的成龙立刻以自嘲的方式自救:“话就是人家编的,这个就是我的话,duang就是我的话,这个就是我的话”。白岩松也迅速接茬:“搞电影的就是幕幕在历,就是每一个屏幕上的画面我都经历过”,让成龙大呼要让白岩松做自己的代言人。

  而在之后描述自己的接戏标准时,成龙再现口误,将“有动作不残暴,有喜剧不下流”说成了

  “有动作不暴力,有色情不下流”,引发全场爆笑,也让成龙急求媒体手下留情。

  不可思议的故事150年后再讲

  谈小龙女会伤害人家

  熟悉成龙的人可能会发现,这本新书中有不少旧料,很多故事成龙都曾经在各个采访中分享过,而读者最想窥视的那一部分,成龙并没有透露太多。对此,成龙解释道:“伤害到人家的,伤害我家人的都没说过”,不过对于那些难以公之于众的往事,成龙表示有想过百年后再公布:“找一个房间,自己把我想讲的不为人知的录下来藏起来给基金,150年后,或者200年后放出来,到时候你们的子孙看完,你们就说不会吧,在我身上发生过一些,不可能一个正常人发生的事情。我都发生过但是这些不能讲。但是真的有时候也想讲出来,让人知道,太曲折,太不可思议的事情”。

  吴绮莉和小龙女自然是成龙难以公开谈论的一个话题,关于最近吴绮莉虐女、小龙女认祖归宗的新闻传得沸沸扬扬,对于媒体的相关提问,成龙婉拒,并表示会“伤害到人家”,所以不答。

  群访结束后,大哥在转身进入休息室前,留给在场媒体一句话:“第二本书再见”,或许有些不为人知的秘事,有望在下一本书公布。

  关于成龙你可能不知道的小事

  1.成龙很怕死:“我停车到天桥底下,我就开过去,我怕天桥掉下来。不做一些危险的动作,拍电影,我什么都敢;电影以外,你让我蹦极,或者是过山车,我不会去做,我不会做无畏的牺牲,我要牺牲就要有价值”。

  2.成龙很怕疼:“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害怕打针,一看见针,我就整个人软,其实现在想,不怕不怕,有什么怕的,但是一针来了,那个声音呀,啊啊啊啊(请脑补成龙怕疼大叫)”。

  3.成龙最后悔没好好读书:“我真的要好好去读书,真的!我来生要么做李敖,要么做白岩松,当你们媒体讲我的时候,我会跟你们对讲,你看媒体不敢讲李敖的,他把你讲死,写死你,为什么我们讲一句话,讲错了,就每天针对我们呢?而且这几十年不断地翻出来讲,我们是很无奈的”。

  4.成龙的环保小细节:“你问冯小刚跟张国立,一上厕所,我在外面喊别冲,别冲,我们三个人小完便之后,才冲一次水。不是很好笑,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