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医院医生自杀续 院方:不构成“医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02 16:57:47

3月31日,四川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被发现在温江家中自杀身亡。昨日(1号)下午,四川省人民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确认周晓辉死于自杀。

记者抵达周晓辉自杀的小区时,已是昨日凌晨,该房间没有灯光,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当日下午保安陪同家属进入房间时,周晓辉已自缢身亡,房间里有几个空的啤酒瓶,还有一包烟,抽得只剩下一支。

在省医院官方网站上,周晓辉的个人信息仍可以查询到:“1988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医学系,擅长诊治胆道疾病、肝脏肿瘤以及胰腺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他的门诊时间为周二、周五上午。

这个周二,他没有出现。有人称家人也打不通他的电话,随即来到位于温江未装修的那套房子,发现了已身亡的周晓辉。

昨日下午,记者向该院多位肝胆外科医护人员了解情况,均未得到回应。有人在网上回忆,“曾和他共事10年,为人低调善良,性格内敛,爱好打羽毛球,对老婆疼爱有加,对待同事谦卑有礼。由于老婆身体不好,没有要小孩。”

周晓辉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工作近30年,医院对其的评价为,“工作兢兢业业,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视病人如亲人,深得病人及家属的尊重和赞扬,曾多次受到表扬,获医院医德医风优秀奖。”医院透露,周晓辉的妻子身患重病多年,多次手术,需长期服药治疗;家中还有90岁的老母亲。

“近1年来,在家庭与工作的双重压力下,他经常说自己感觉身心疲惫。”一名同事如是介绍。昨日下午,科室一名患者家属告诉记者,周晓辉待人和气,“话还是比较多。”

昨日下午,四川省人民医院官方微博发出一条《对我院周晓辉医生自杀情况的说明》,称周晓辉在家中被发现身亡,经警方证实为非正常死亡,排除他杀。自杀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省医院称,针对网上传言的医疗纠纷一事,经了解确有一62岁女性病人,“因‘多次胆道术后、肝内外胆管结石、梗阻性黄疸’入住省医院(入院前已在外院做过3次胆道手术),于2014年6月30日进行了左肝叶切除+胆道探查+‘T’管引流术。由于该疾病特性,术后患者并发十二指肠瘘,采取保守治疗,但病情有反复,于2014年11月21日在省医院进行十二指肠旷置术、残端引流术,以及综合支持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省医院一名负责人称,此事不构成“医闹”,也不属于“医疗纠纷”,而是患者及家属对治疗过程存在异议。“看病时,对过程出现不认同,都是正常的。”他称,患者家属曾向医院医务部反映,医务部也两次前去沟通,也要求科室人员给予相关治疗,“(患者)没有对医生本人(周晓辉)提出质疑。”(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