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大陆货船台湾海峡翻沉 13名船员失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福州4月1日电(记者王成)记者从福建海事局获悉,3月30日,一艘名为“振和168”的大陆货船翻沉在台湾西犬岛西侧海域,船上13名船员全部失踪。两岸搜救力量联合搜救两天后,仍未发现失踪人员。

根据海事部门船舶识别系统(AIS)调取的“振和168”轮航行轨迹,以及船东等相关人员陈述,3月29日23时27分,“振和168”轮由北往南航行至台湾西犬岛西偏北附近海域关闭AIS信号;3月30日4时41分,该轮位于西犬岛西侧海域,雷达回波突然变小,船员手机无信号发出。

经初步判断,该货船此时已发生险情事故。但在随后长达近13个小时的时间里,该货船及船东均未在第一时间向海事部门报警求救。直至3月30日17时20分,船东向福建海事部门报警求助。

接警后,福建海事部门第一时间向台湾方面通报事故情况,由台湾海巡部门派遣两艘救助船驶抵现场搜寻。此外,还调派两艘海事巡逻船协调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13”轮和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直升机“B7310”等专业救助力量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30日22时10分,现场搜救人员发现“振和168”轮已翻扣,周围无其他漂浮物,海事部门迅速调派应急小分队下水探摸,并在事故水域布设围油栏防控油污。据船东称,船上共有13名船员,经过两天全力搜救,仍未发现失踪人员。

据介绍,“振和168”轮船长137米,总吨6426吨,已于2014年10月13日在安庆海事局办理所有权和国籍注销登记,此后无新的船舶登记信息。后经多手买卖,目前实际船东为浙江宁波象山袁某等人。

据海洋气象预报,事发当时,该水域偏南风5-6级阵风7级,轻到中浪,浪高1.0-2.0米,水温13.0-19.0度。

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海事部门已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