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全面铺开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将清理本地参保政策

海南日报洪宝光 2015-04-02 14:5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海南全面铺开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2016年底,我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将达90%以上

海南日报海口4月1日讯(记者洪宝光)近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通知,今年全省全面铺开“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力争到2016年底,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基本医疗保险使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70万人、127万人和123万人以上。这是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获悉的。

“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是依据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社会保险全覆盖为目标,以养老、医疗保险为重点,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从而推进从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的专项行动。

近年来,我省五项社会保险稳步发展,截至2014年底,全省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42.32万人、230.88万人、157.26万人、126.12万人、122.05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74.81万人、195.17万人和499.03万人。但部分从业人员和城乡居民仍未依法纳入社会保险制度,还存在参保资源底数不清,基础数据不准确,重复参保、中断缴费和重复领取待遇,转移接续政策不完善,信息系统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影响和制约了社会保险事业的发展。

为加快社会保险从制度全覆盖向人群全覆盖推进步伐,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通知》要求,我省决定于2014年至2016年在全省范围内逐步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全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2014年启动,2017年基本完成,实施期为4年。去年我省在三亚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先进行试点。今年在不断完善方案和措施的基础上,在全省全面铺开,力争在2016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

根据计划,到2016年底,我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基本医疗保险使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70万人、127万人和123万人以上。

与此同时,今年将全面清理本地参保政策,废止各种以免除参保或降低缴费标准来吸引投资的不规范政策,加强稽核监督,各市县的政策清理工作于2015年6月底前完成。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