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东海渔港违规收费:一顿饭收每人10元餐具费

海南日报王培琳 2015-04-02 14:5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顿饭餐馆竟收每人10元餐具费

省消委会:餐企有义务提供卫生餐具,另行收取餐具费属侵权行为

海南日报海口4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何海丹)消费者在外就餐,常会遭遇被收餐具费现象,一般都是一至两元不等。消费者尤先生在三亚东海渔港就餐时,4个人被收40元餐具费。

日前,尤先生与朋友来到三亚市大东海的东海渔港吃饭。点单前,他看到餐具包装袋上标有“一元每套,自愿消费”的字样。尤先生与朋友总共四个人,便消费4套餐具。

结账时,尤先生发现账单显示:每人的餐具费是10元,四个人合计40元。尤先生感到纳闷:“明明标注的是一元每套,怎么每套餐具收40元?”服务员称:一直以来,收费标准每人都是10元的。尤先生不认可服务员的说法,拒绝支付。但是,服务员坚持10元的收费标准。无奈之下,他只好支付40元的餐具费。

回家后,尤先生越想越生气,便拨打12315投诉。

三亚市工商部门立即调查,东海渔港有关负责人很快打电话给尤先生,表示愿意退还多收的费用。尤先生说:他不是为要回多收的费用而投诉,只是觉得这种收费不合理,希望工商部门进行处理。

记者采访时,东海渔港负责人周经理称,这次纠纷纯属误会,以前消费者点单时,服务员都明确告知所收费用及标准,这次是服务员工作失误。工商部门调查时,指出这种收费违规,所以愿意退还消费者多收的费用,同时,这种餐具费以后将不再收取。

省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厦宇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二款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对餐具、饮具进行清洗、消毒,不得使用未经清洗和消毒的餐具、饮具”,餐饮企业向消费者提供达到卫生标准的餐具是其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另行收取餐具费用,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权。即使餐饮服务企业通过声明或者店堂告示等方式对消费者事先进行有偿收费的提示,该提示也不具备法律效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餐具费 渔港 收费标准 服务员 饮具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