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运600吨“垃圾山”不及时 海口2名负责人被免职

南海网周静泊 2015-04-02 14:5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4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通讯员 张云云天飞)近日,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察局印发《关于对媒体曝光“海口侨中里有座垃圾山”情况处理的通报》。两位相关负责人被免职,三位相关负责人被通报批评并责令书面检查。

《通报》指出,2015年3月13日,媒体曝光了“海口侨中里有座垃圾山”,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区纪委监察局立即调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经查,媒体反映的问题是省重点项目海秀快速路建设推进过程中的一个拆迁现场,由于春节前拆迁的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运,加上附近居民随意丢弃垃圾,现场形成了约600余吨建筑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混合堆放的垃圾堆。自征收拆迁以来,建筑垃圾积多,相关责任部门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清理和引导居民正确处理生活垃圾,导致该周边居民生活垃圾随意丢弃,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社会反映强烈。

大同街道、区环卫局和侨中社区等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在辖区环境卫生整治中履职不到位,未认真执行《海口市龙华区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对六大专项整治“三包一”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工作监管、执行不力的问题,导致环境整治责任包干的片区生活垃圾大量存在,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社会负面影响。为此,省、市、区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为严肃纪律,经区纪委常委会和区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同意决定,根据《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第五条第四款之规定,对大同街道工委书记、大同街道海秀快速路项目征收领导小组组长杜某某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书面检查;对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吴某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书面检查;对大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某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书面检查;免去伍梓瑞区环卫大队第四中队中队长职务;免去欧彩萍大同街道侨中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工作站站长职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垃圾山 生活垃圾 通报 侨中 建筑垃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