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民族中学运动场立项6年未动工 运动场变垃圾场

海南日报林方岱 2015-04-02 14:5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立项6年未动工运动场变垃圾场

由于赔偿等问题,三亚民族中学运动场项目迟迟未能动工

位于三亚市吉阳区的三亚民族中学后方有一处30余亩的空地,周边被围墙圈了起来,里边堆满了各种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乍一看以为是个垃圾场,其实它有一个不广为人知的身份——三亚民族中学运动场建设项目。近日记者采访获悉,停滞6年之久的该建设项目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动工,该大型综合体育场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广大学生提供运动场地,还能对外开放,举办相应的体育竞技比赛。□南国都市报记者林方岱文/图

三亚民族中学运动场立项6年未动工 运动场变垃圾场

运动场设计图。

三亚民族中学运动场立项6年未动工 运动场变垃圾场

运动场用地堆满了垃圾。

运动场项目停滞多年 建设用地堆满垃圾

“原本这里的空地要规划建设运动场,但由于项目迟迟不动工,待建地都成垃圾场了。”近段时间,三亚民族中学的一些老师和学生向记者反映,位于学校后方的运动场待建场地成了周边居民丢弃生活垃圾的场所,此外,一些工地卡车也将建筑垃圾运到此处丢弃,大家都对学校周边环境的脏乱感到担忧,也担心垃圾过多会影响运动场的建设工作。

4月1日下午,当记者来到三亚民族中学运动场项目的待建场地看到,围墙内的大片空地上丢弃着方便面盒、塑料袋、易拉罐等生活垃圾,还夹杂着不少破砖烂瓦、混凝土碎渣、石膏板等建筑废弃物。

家住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周边的不少居民也知道这里要建设运动场,但由于项目多年未施工,一些人为了丢垃圾方便,就将待建地当成了垃圾场。

记者从三亚民族中学获悉,2009年期间,经过调研,三亚市政府确定在三亚民族中学建一个高标准的运动场,运动场征地面积25749平方米。此前,三亚教育部门对学校运动场的建设项目立项规划、经费投入计划、设计、投标等工作早已落实,但由于征地赔偿工作、待建用地内电线杆迁移等问题一直没有完全解决,所以运动场过了6年尚未开工建设。

多部门协调解决项目有望上半年动工

三亚民族中学罗校长告诉记者,该学校已创建32年,是一所以招收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直属完全中学,现有教学班37个,学生近2000人,但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没有建成一个标准运动场地,现在待建地变成了垃圾场,学校也感到痛心。

据罗校长介绍,运动场的招标工作早已完成,施工方前几年就已经准备进场施工。但由于主干道通向施工区域只有一条窄小的居民通行的道路,导致施工器材难以运入,也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致使出现一些居民阻挠施工方通行的情况。而在待建场地内,有一户人家的征地赔偿问题仍未解决好。此外,待建地内电线杆迁移的问题也需要解决。

罗校长提到,今年3月31日,三亚市政协相关领导以及三亚市住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前来学校,针对运动场的建设项目遇到的难处进行调查了解,并协商讨论解决方案。

记者从三亚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相关职能部门之间仍在开会研究三亚民族中学运动场建设项目的解决方案,如果一切顺利,建设项目将在今年上半年破土动工。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