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贺州:因为涉嫌受贿 原副市长毛绍烈一审被判17年

广西新闻网程群 2015-04-02 14:39: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贺州 因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违法行为

原副市长毛绍烈一审被判17年

新华社南宁4月1日电(记者程群)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4月1日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毛绍烈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毛绍烈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0万元;以滥用职权罪判处被告人毛绍烈有期徒刑4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00万元。

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定,1996年至2012年,被告人毛绍烈利用担任原县级贺州市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钟山县县长、县委书记、贺州市副市长等职务之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在工程项目建设、项目规划审批、职务调整、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了他人送给的现金、银行卡等财物,价值人民币1077.33万元。

被告人毛绍烈于2002年至2010年间在担任钟山县县委书记、贺州市副市长期间,滥用职权,造成钟山县新世纪广场商业步行街宗地的土地出让金损失人民币609.2628万元,造成国家少收贺州市天利花园项目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64.12万元。

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在侦查机关掌握毛绍烈受贿66.5万元事实的情况下,毛绍烈到案后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其他受贿罪行,且属同种较重罪行,依法应当从轻处罚。毛绍烈检举揭发他人渎职的线索,经查证属实,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从轻处罚。毛绍烈及其家属积极配合检察机关退出大部分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

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毛绍烈退出赃款人民币7536490.84元(已缴至检察机关),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毛绍烈受贿犯罪所得赃款未退出部分人民币3236809.16元及孳息人民币3万元,没收上缴国库。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