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回应也门撤侨官兵吃咸菜:非作秀后勤没问题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4-02 12:22:56

  这两天,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中国海军在也门的撤侨行动了。到4月1日,要撤离的571名中国公民正陆续乘坐中国政府协调的国际航班回国,但在这个正能量爆棚的过程中,居然也被人找到了“喷点”。

  有人看到乘坐海军护卫舰前往吉布提的中国公民在舰上吃着八个菜,还喝着小啤酒,水兵们却在吃罐头,吃咸菜,顿时爆发了。爆发形态包括:

  1、中国海军就这后勤水平?吃这么差,这遇到战争还不分分钟被灭?军费都去哪了?  2、作秀!假装艰苦朴素的传统宣传思路!  3、这大吃大喝的都是当官的吧!

  对于各方的关心、不了解甚至是漫骂,我们主张从技术和专业的角度来进行解释说明,一个一个地回答为什么“我们八个菜,战士吃咸菜”。

  问题一:中国海军真的已经没吃的了吗?

  回答当然不是。请不要怀疑这艘3800吨的新型护卫舰的保障能力,它的冷库里虽然不可能有什么新鲜蔬菜,肉和一些可以长期储存的食品是足够的。而且不要忘记了,护航舰队除了中途会靠岸补给外,带的还有一条补给舰伴随保障。

  但是,给养是够了,厨房和餐厅是不够的。作为一条水面战斗舰,它的厨房和餐厅设计非常狭小,远远不能满足一下子上来400多人。一般说来,这个规模的军舰上,有两到三个餐厅,军官餐厅一般只能容纳20人左右,士兵餐厅同时只能容纳三四十人就餐。仅此规模。满足400人就餐,只能靠炊事班车轮转,流水席。所以,中国海军把有限的厨房和餐厅腾出来,自己就着罐头、咸菜,就着一碗南瓜汤对付一顿,而不是没有给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