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段牵引接触网成功送电 沪昆高铁全面完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下午,沪昆高铁贵州段牵引接触网成功送电,标志着沪昆高铁建设工程全面完成,将拉开联调联试的序幕。

“合闸!”“确认送电正常!”昨日下午14时57分,随着成都铁路局调度所的一声令下,成都铁路局贵阳供电段从贵阳北变电所开始,至玉屏东方向,逐段为沪昆高铁贵州段接触网送电,截止到下午17时35分,沪昆高铁贵州段接触网送电成功,全钱通电。

贵阳供电段自去年10月开始提前介入沪昆高铁贵州段建设,现场监管施工。今年年初,该段平推验收小组进驻现场,展开了施工质量验收检查和消缺工作。据介绍,接触网带电后,将进入统一、规范、标准的管理程序,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规程,所有设备纳入带电安全管理,所有作业比照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进行监管。为联调联试期间的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行车等项目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接触网送电完成后,将开展为期2天的接触网热滑试验,4月4日起,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试验阶段。

铁路部门提醒:接触网电压高达27.5千伏,铁路沿线单位和居民增强安全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及爱路、护路安全事项。严禁破坏或进入线路两侧防护栅栏内,以免危及铁路行车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高速铁路接触网:是沿铁路线上空架设的向电力机车供电的输电线路,高铁列车运行所仰赖的电流就是通过机车上端的接触网来输送的。接触网一旦停电,或列车电弓与接触网接触不良,对列车的供电便产生影响,高铁动车无法行驶。(苗国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接触网 送电 营业线 高铁 联试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