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首个高校创客梦工厂呼之欲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首个高校创客梦工厂呼之欲出

贵大几名学生筹资10万元,成立“溪山创客”,服务高校创业群体

受自身创业经历以及北京车库咖啡的启发,今年3月,贵州大学研二学生龚博翔找到在校的几个同学,一起凑了10万元在花溪区成立了溪山创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想在贵大建立贵州首个高校“创客”梦工厂。

“创客”从最初被定义为将兴趣与爱好转变为现实的人,到如今已演变为以创新产业为核心的人群和平台。“我要做的就是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为高校的创业者提供创新的空气和土壤。”龚博翔说。

根据龚博翔的设想,“溪山创客”分线上、线下两部分,主要服务对象是高校大学生。线上部分主要是开发一个六度网络社区平台。平台会根据大学生的兴趣爱好分成若干板块,大学生可以在各个板块中发布自己的想法,兴趣相投者可以在各个板块中自主组建团队,投资者也可以在各个板块中寻找想投的项目。线下是“创客工厂”,主要举办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创客交流活动,并为线上有合作意向的创业者提供交流场所。

3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在贵州大学作主题演讲时,听说“溪山创客”后就表示有浓厚兴趣,并承诺贵阳市将给予创客设备的支持。

“我们专门列了一个清单,希望能够得到3D打印设备、小型机床等设备的支持。”龚博翔说,学校也支持自己的想法,专门提供了办公场地和“创客工厂”的活动场地。

目前,在学校为“溪山创客”提供的“创客工厂”活动场地,四周的墙壁已经粉刷一新,工人们正在安装吊灯。龚博翔一边查看装修进度,一边悄悄地说,“前几天,还有贵阳的一个投资者准备投资几十万,想入股‘溪山创客’,我们正在洽谈中。如果万事俱备的话,我们近期就可以正式对外运营了。”(谢江林)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