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2020全面建成年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体系

中新网 2015-04-01 13:07: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贵阳3月31日电(申筱丹)3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出台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全省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2‰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90%以上,测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100%,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治减灾、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建成。

为了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对林木造成经济和生态的双重危害,贵州省将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建立检疫御灾体系、加强应急防控能力建设、积极推进防治社会化作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实行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领导负责制和“谁经营、谁防治”的责任制度,将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完成情况列入政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同时,贵州省着力把好木质包装材料和绿化苗木(种子)的采购关,要求供货商依法提供植物检疫证书,涉木产品到达我省后,采购单位应及时通报当地森检机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要加强和完善外来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境外植物重大疫情风险管理,严防外来有害生物传入。

贵州省从财政、科技、人力等方面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要求各级政府要将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监测预报、植物检疫、灾情防控、疫情除治和防治基础设施等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努力将物联网、大数据、地理信息、移动通信、卫星定位等新技术应用到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还要加强防治专业技术人员的配备,为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今年2月25日,贵州省启动了“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希望将“绿色贵州”打造成继“多彩贵州”品牌之后又一个极具份量的新品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作为“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主要任务之一,将为“绿色贵州”建设创造生态基础。(完)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