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 五年走遍129个县区1368个乡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 五年走遍129个县区1368个乡镇

2010年省滇剧院到洱源县慰问演出 朱伟 摄

云南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送戏 五年走遍129个县区1368个乡镇

2011年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到盈江县慰问演出 杜红川 摄

院团改革 把一流演出送到千家万户

“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文艺演出活动是云南省文艺院团改革创新探索出的一项成果。

2009年,云南省国有文艺院团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在广大的农村,特别是边疆民族地区群众文化活动比较贫乏,看戏难是多年存在又难以解决的问题。省文化厅坚持文化创新、深化改革、转换机制,2009年开始实施加快建立院团改革的“一团三品”艺术创作、生产机制:“艺术作品”实行项目招标、政府采购,以“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活动为载体,把“艺术作品”体现在惠民性演出上;“艺术产品”由市场运营、社会买单,以“艺术客厅”为平台,把“产品”体现在经营性演出上;“艺术精品”财政鼓励、以奖代补,以文化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为契机,把“精品”体现在任务性演出上。

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省级院团“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活动,得到全省各级文化部门的积极响应,在云南大地蓬勃开展,开花结果。5年来,省级院团把“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送戏下乡活动作为改制后最大的惠民工程和民生工程,参与送戏下乡活动的演出队伍不断壮大,带动了全省16个州、市以及各县文艺院团数以百计的文艺大军踊跃加入千乡万里行演出活动中,在全省形成声势浩大、持续不断的惠民演出热潮,惠民演出场次从2009年以前每年几百场,增加到现在每年省级、州级、县级文艺院团共同完成惠民演出1万余场,2014年全省开展惠民演出12880场。

省文化厅2014年首次面向全社会购买全省优质院团完成文化惠民演出,招标采购了玉溪市滇剧院、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参与省级院团一起完成惠民演出。两个院团行程上万里,把20场综合文艺演出分别送到云南省4个州、市、20个县老百姓的家门口,观众达10万人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大篷车 千乡 文化使命 文化阵地 文化自觉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