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亚启动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调整更新工作 预计7月向社会公布

海南日报客户端苏庆明 2015-04-01 10:22: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亚启动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调整更新工作 预计7月向社会公布

三亚槟榔河附近的房地产。海南日报记者 苏建强 摄

为使基准地价体系能适应房地产开发新情况、真实反映城市土地现有的真实价值,日前三亚市启动了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调整更新工作,计划于今年7月完成并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目前三亚执行的《三亚市城镇土地定级及基准地价评估技术报告》是以2010年12月31日为估价基准日,至今已有4年之久。2010年受国际旅游岛战略启动的影响,三亚市经济较快发展,房地产价格上升,土地价格也随之上涨,但近两年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三亚市房地产市场已日趋成熟,开发区域不断地往郊区边缘延伸,导致原有基准地价体系覆盖范围已不能完全覆盖。同时,近几年三亚基于城市建设的需要逐步提高科教、医疗等用地的容积率,使得原有的基准地价体系已经不能完全真实地反映城市土地现有的真实价值,对三亚市城镇基准地价进行调整更新十分必要。

根据三亚出台的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工作实施方案,此项工作涉及范围包括吉阳区(含原河东区、大东海、小东海、鹿回头、南边海、红沙办事处、原吉阳镇、荔枝沟办事处、国营南新农场),天涯区(含原河西区、原凤凰镇、原天涯镇、高峰办事处、国营立才农场),海棠区(含原海棠湾镇、藤桥办事处、林旺办事处、国营南田农场),崖州区(含原崖城镇、梅山办事处、保港办事处、雅亮乡、国营南滨农场)及亚龙湾、红塘湾、海棠湾、南山规划区内、三美湾、创意产业园、育才生态区等30个区域。

三亚市国土局负责人介绍,竞标成功的地价评估机构将在4月启动针对上述区域的土地定级资料和土地估价资料的收集、分析整理工作,进行土地定级和基准地价评估,形成初步成果,进行实际检验论证。在征求此项工作领导小组、土地管理部门领导及行内专业人士意见并进行相应修改后,三亚还将组织社会听证,对成果进行进一步修改。

根据方案,2015年6月三亚将请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土地估价专家和有关人员成立验收小组,对成果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并报省政府批准后,于7月将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