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将重点打造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 附各地名单

广西新闻网潘晓明 2015-04-01 09:4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将重点打造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 附各地名单

3月31日,产城互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广西新闻网记者潘晓明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31日讯(记者潘晓明)3月31日,记者在南宁召开的产城互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治区决定实施重点打造30个产业基础好、配套条件完善、发展潜力大的产城互动试点园区。

据介绍,广西通过试点园区的示范和带动,加快培育发展我区的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园区,打造重点产业发展的平台,努力实现园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推进我区产城互动发展和融合发展,构建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发展的和谐发展格局。

到2020年,全区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以上,完成工业增加值达到2500亿元以上,力争培育产值超500亿元园区达到5个。

到2020年,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所在城镇人口规模将达到250万人,城镇化率均超过50%,城镇就业人数达到150万人。

到2020年,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进出通道顺畅,仓储物流满足生产需要,供水供电能力满足园区企业生产生活需求。县城及主要城镇、园区具有1个以上污水处理厂。

到2020年,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餐饮、住宿、教育、医疗、文体、商业网点、金融服务等配套服务基本完善,园区所在县配套服务基本实现了共建共享,园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孵化器建设进一步完善。

到2020年,全区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产业节约集约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标准厂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园区单位土地投资强度和产出强度不断提高。

试点园区绿地建设和节能减排能力不断增强,绿地生态网络基本形成,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基本完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基本健全,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为加快推进我区产城互动发展,自治区成立了产城互动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有自治区工信委、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住建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环境保护厅、商务厅、教育厅和卫生厅等部门组成。

从2014年起自治区每年从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全区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建设发展,引导和支持园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平台,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城镇建设。从2014 年开始未来3年,自治区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共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38项,总投资183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79亿元;计划建设工业项目631项,总投资147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29亿元,其中,新开工工业项目289项,总投资72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9亿元;续建项目342项,总投资74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0亿元。2015年起,30个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将集中建设城镇化项目393项,总投资165亿元。城镇化项目包括交通运输、能源、水利、市政公用事业、政策性住房建设、医疗卫生、教育、社会福利事业、文化旅游、商贸流通等十大类别。为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各单位将形成合力,对试点园区建设项目实行分行业包干,责任到单位,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每年自治区将组织各成员单位不定期对产城互动试点园区建设发展和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和指导各市开展产城互动试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试点园区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