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地税局:深圳暂未收到普通住房营业税5改2文件

深圳新闻网张钊 2015-04-01 09:2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不低于40%

从上周起,市场便有传闻称央行将放松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昨日在市场反复传闻、央行辟谣与突然发布新闻中尘埃落定。

政策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同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联合发布消息,“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411万房子首付少交123万

央行的宽松政策并非无迹可寻。

二套房首付政策放松与930新政,2014年11月的降息及2015年2月份的“降息降准”一脉相承。

此外,财政部调整营业税年限,也是同样的宽松政策。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的年限由5年改为2年,将盘活市场流动性,减少交易费用,利好楼市发挥市场的供求作用。

据搜狐焦点深圳站数据统计,深圳市罗湖区2月房价均价46236元/平方米,89平方米住房总价约411.5万元;之前的7成首付需288万元,新政后的4成首付需165万元,首付少交约123万元。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