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捡钱平分”骗局再现街头 女事主贪财被骗巨款

深圳新闻网范萌 2015-04-01 09:2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范萌) 一大卷秘鲁币掉在女事主面前,一男子迅速捡起,另一“路过”女子拉住女事主要求“见者有份捡钱平分”。3月21日凌晨3时许,南山警方联合视频大队打掉一个街头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7万余元。

2015年3月10日16时许,西丽派出所接25岁女事主杨某玲报称:在南山区西丽农业银行取钱后,被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以“捡钱平分”的形式骗走1张农业银行卡(内有15000元被取走)、1张建设银行卡(内有38000元被取走)、10000元现金、1个白金戒指、1个黄金戒指及1部白色红米手机,损失总价值约人民币70000元。案发后,南山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快速开展对此案的侦破工作。侦查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二、三类监控录像,经过分析发现嫌疑人为3男1女,于2015年3月10日上午9时16分乘坐公交车来到西丽所辖区并伺机作案,作案后分别离开现场,视频轨迹消失在西丽某公交站台附近。由于视频资源有限,侦查工作陷入困境。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通过沿途公交车监控录像及公交线路的分析,成功锁定其中两名男性嫌疑人作案后乘坐325路公交车,并快速确定了下车地点为宝安区石岩街道石岩汽车站路段。因该区域治安情况复杂且监控条件艰苦,专案组为了争分夺秒与嫌疑人赛跑,调取沿途可能拍摄到嫌疑人出现的公交车监控,但因公交线路多、路程长,需要前往沙井、坑梓、光明、皇岗等地同步调取录像,视频侦查工作量巨大。

在众多警力的共同努力下,案情取得突破,专案组成功调取到嫌疑人换乘绿色出租车的监控画面。经深入研判和排查,一名有前科的广东茂名籍男子吴某华与嫌疑人极为相似。至此,断定吴某华为本案犯罪嫌疑人。

在本案的侦查中,从3月10日发案至3月21日凌晨,视频侦查团队夜以继日、连续作战,视频追踪地跨南山区、宝安区、龙华新区等地,期间轨迹多次中断。克服重重困难后于21日凌晨2时,准确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在龙华新区大浪街道华繁路南园宾馆。经周密部署,西丽派出所多路警力迅速集结,于3时许成功破门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吴某华(男,53岁,茂名人)、李某金(男,42岁,茂名人)、林某珍(女,40岁,阳江人)及吴某清(男,48岁,茂名人)。他们作案分工明确:在盯上女事主后,吴某清负责假装掉了一大卷外币,吴某华佯装路人捡钱;林某珍充当路人与事主接触;李某金负责消费骗取来的钱。

审查中,犯罪人员吴某华、李某金、吴某清、林某珍均对其以“捡钱分钱”的方式多次诈骗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专案组 作案 茂名人 捡钱平分 路过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