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体摄影师回应“变态”争议:安心一直拍下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28 13:14:23

女体摄影师回应“变态”争议:安心一直拍下去

“第一次面对裸体有点不知所措”

回忆起来,第一次拍摄女孩身体的时候,小棺木其实是有点不知所措的,“因为没有经验,所以我在女孩周围走来走去换了很多角度拍摄。之前大家都是陌生人,为了不让气氛尴尬,也会开开玩笑之类,一边聊一边拍,总体来说是很美好的一次体验。”她说。来找小棺木拍摄的姑娘以大学生居多,其次就是白领之类的上班族,到目前为止,这位摄影师姑娘已经为35位姑娘拍摄过“身体”,其中“衣带尽宽”是最大的尺度。然而由于传统文化的影响,姑娘们的顾虑其实或多或少还是有的,“譬如说怕男朋友看见、怕周围朋友认出等等,所以拍摄时我都会尊重姑娘们的意愿,着重体现她们的身体之美,巧妙地不拍到脸。”

作为拍摄女性艺术的女性摄影师,小棺木无奈地表示,从她为女性拍照开始,身边的非议就很多,“变态”这个头衔也在她头上待了不少次。而她却豁达地认为,在没有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她只想尽情做自己喜欢的事,对于这种非议她决定不予搭理,也没放在心上,“安安心心一直拍下去才是我真正该做的”。

模特姑娘:

“第一次跟女生‘开房’很有趣”

小咩羊是接受小棺木拍摄的35位姑娘之一,起初她并没有想过会在网上找个陌生人来拍自己,是小棺木的性别和拍摄风格吸引了她。“最吸引我的就是‘趁年轻记录自己最美好的身体’,相信这点是所有接受拍摄的女孩之共识。人最真实的形象就是身体,通过别人的镜头记录下来是件有趣的事情。”

小咩羊告诉记者,拍摄是双方达成共识的非商业活动,家人并不知道她拍人体写真,而她也没刻意跟朋友说。“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跟家人朋友商量我拍还是不拍这种决定,每个人的价值观和开放程度都不同,我喜欢,能接受,就去做了。”拍摄地点选在一家情侣酒店进行,两个女生去情侣酒店“开房”这个过程当时就令模特感觉奇怪且有趣。虽然刚开始拍摄时会感觉尴尬,然而两个年龄相仿的女生要熟络起来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记得那次拍摄的后半段让我觉得像是在玩一样,一起捣鼓各种可能被当成道具的东西,所以说,那次拍摄我们玩得很愉快。” 小咩羊总结道。

和大多数接受小棺木拍摄的姑娘一样,小咩羊认为,对于非专业的普通女性来说,女性摄影师更容易让女生感到放松,沟通更加方便灵活,这样有助于模特更好地表现自身。此外,女性天生比男性细腻敏感的心思和目光用在摄影上,拍出来的效果也就跟男性摄影师有些不同。“小棺木的摄影不时就会表现出这种小女生的细腻目光。”她说,“我很满意她为我拍的这组作品。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尝试创意及趣味性十足的写真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