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地点

作者:郭媛丹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3-26 16:52:08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郭媛丹】针对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阅兵活动,国防部表示,各项准备工作按计划向前推进,并邀请其它国家军队派员参加阅兵仪式。这意味着其它国家方队可能出现在阅兵仪式中。

今天下午,在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军队邀请参加中国抗日战争中方战场作战国家和相关国家军队派员参加阅兵式,并出席相关活动。

关于阅兵地点,耿雁生回应,以往国庆阅兵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目前没有听说在其它地方举行的消息。” 耿雁生强调,这是一个国际活动,不仅仅是中国活动。此次国际性体现在“邀请其它国家领导人参加观摩,邀请军队派员参加阅兵式”。

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他国军队有可能通过天安门广场。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举行阅兵活动是为了铭记历史,维护世界和平。

此外,针对中方是否派员参加5月份莫斯科举行的阅兵仪式,耿雁生表示中国将派方队参加俄罗斯的阅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