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流浪汉竟只为解闷 好心人报警救人又擒凶

作者:张智威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2015-03-24 16:23:57

暴打流浪汉竟只为解闷 好心人报警救人又擒凶

漂泊一天,本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一晚。可“流浪哥”李某万万没想到,在道外区一个工商银行ATM机房内,当他还在睡梦中时,遭到两名陌生男子的暴打,被用啤酒瓶子砸得头破血流。当民警将两名施暴者抓获时,他们打人的理由更令人气愤不已:“我俩不认识他,就是无聊了,拿他出气解闷!”

遭横祸 酣睡中被打得满头流血

“ATM机房里有一个男的被人打得满脸都是血,眼看不行了!”3月11日21时许,道外公安分局站前治安大队接到市民报警,道外桦树街和南直路交叉口的工商银行内,两名青年男子用啤酒瓶子将一名流浪汉头部打伤。道外公安分局站前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孙成旭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

“被害人头部鲜血向外喷,我马上用手帮他捂住,手巾都浸透了!”孙成旭回忆,当时ATM机房里一名年约40岁男子赤裸上身,坐在地上,无法动弹。男子头部流血,脸上、身上、旁边的衣服、被子都被鲜血染红。当时男子已经站不起来,不停地捡身边的废纸擦拭脸上、身上的血。孙成旭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工作人员赶到后将男子头部简单包扎,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没人性 瓶砸脚踹,接连施暴3分钟

监控录像清楚地记录下了两人的行凶过程:21时29分,在狭小的ATM机房内,地上铺着毯子,一名盖着花被的流浪汉正在睡觉。21时30分,ATM机房进入两名身穿羽绒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拿起身边的啤酒瓶,向外张望后,用酒瓶向正睡觉的流浪汉面部砸去。另外一名男子出去望风。打人男子再次捡起酒瓶又向流浪汉头部猛砸,酒瓶再次脱落,男子上前踢了流浪汉数脚。

视频显示,两名男子第一次出门后并没离开,21时32分,两名男子再次返回ATM机房,此时他们都戴上了羽绒服帽子,他们将一个破袋子套在流浪汉头部,一个人用啤酒瓶继续砸流浪汉头部,另一人猛踢流浪汉上身。21时33分,两人离开。流浪汉面部、头部已满是鲜血,不停地用废纸擦拭鲜血。几分钟后,4名民警及时赶到现场。

经医院检查,“流浪哥”被诊断为“闭合性颅脑损伤,左右前额各有4厘米伤口,颅内少量出血。”由于伤势严重,被转至哈医大一院ICU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幸亏民警及时赶到,他才捡了一条命。

太嚣张 前脚打完人,后脚去喝酒

据现场目击者反映,两名男青年身高约1.7米,都穿着深色羽绒服,他一直悄悄跟踪,知道他们的去向。“他们往电影院那头去了!”民警立即追赶,10分钟后,在不远处的天鹅电影院门前,民警将正吃着羊肉串、喝着啤酒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目前,两名施暴者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是何等深仇大恨让两人对一名流浪者痛下毒手?答案让审讯现场的人无不气愤:“我俩不认识他,就为了解闷,发泄一下!”

据了解,两名男子一个姓贾,一个姓张,是朋友关系。先拿酒瓶打人的贾某是五常人,曾因抢劫罪被判刑2年,上个月才刑满释放。前几日,因家人催促找工作,他与家人吵了几句就来到哈市找张某玩。事发当日,他们刚上完网准备回家,走到ATM机房时,见一名流浪汉在里面睡觉。感觉“没什么事儿干”的他们商议后决定,“打个人出出气,解闷。”“打了他之后才想起机房里有摄像头,我们出门戴上帽子遮挡了一下,然后又打了他一顿!”事后,贾某、张某并没感到打了一个流浪汉会“有啥事儿”,就去对面吃羊肉串喝啤酒了,没想到只过了10分钟就被警察抓获了。

寻人贴 看到“流浪哥”告诉我们

记者看到,在“流浪哥”的病历姓名栏里写着“李永武”三个字。不知出于怎样的考虑,他已经自行离开了哈医大一院。“流浪哥”你在哪?你的伤痛我们十分牵挂。哈医大一院院方表示,“流浪哥”目前的情况仍不乐观。如能找到他,哈医大一院将继续积极为他救治。请广大市民帮我们共同寻找“流浪哥”。“流浪哥”身高约1.7米,胖瘦适中,头部受过伤,身穿一件黄色军大衣,他经常在银行ATM机房内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