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3—5年“打造”10名高层次创新型顶尖人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启动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遴选培养计划

3-5年,“打造”10名顶尖人才

多彩贵州网讯 3月23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我省正在打造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用3年至5年时间,着力培养10名左右能够成长为“两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级顶尖人才。

据了解,人才紧缺是制约我省“后发赶超”的最大“短板”。为此,我省2013年启动了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吹响我省向全球揽才的“号角”。据不完全统计,前两届人才博览会平均吸引人才3万余人次,累计现场签约5502人,其中:博士768名,硕士2765名。

第三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贵阳隆重举行,据了解,我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除积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努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外,还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人才创新创业能力。

一方面,突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我省启动实施“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遴选培养计划”,用3—5年时间,着力培养10名左右能够成长为“两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等的顶尖人才,100名左右国内相关领域有较大或持续影响的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省内相关领域的学术技术带头人。

其次,加强培养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重点从市(州)、县(市、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教育、卫生、农林、水利、建设、旅游及文化宣传等系统,选派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送往省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或省级人才基地、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进行研修,加快提升他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另外,“5个100工程”、五大新兴产业及金融业等载体和平台,蕴藏着大量的创新创业机会;贵安新区的建设,为人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随着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三大电信运营商数据中心落户,我省正乘势而上打造国内领先水平的大数据基地,推动高科技、绿色节能的云计算产业发展,成为大数据产业企业青睐的热土。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