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宠物殡葬公司 既可火化还能树葬墓葬(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5-03-24 10:07:29

男子开宠物殡葬公司 既可火化还能树葬墓葬(图)

昨天上午,记者在江宁区汤铜公路陆郎段的一处绿树林里看到,一家开张不久的动物殡葬服务公司开始对外营业了。在绿树掩映间,一个个小动物的微型墓地赫然可见,绿树上彩带绑着的宠物照片也随风飘动。该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可为市民提供宠物去世后的相关殡葬服务,既可以火化,还有树葬及墓葬。记者了解到,宠物的殡葬也有不同的收费,同时还有一些人性化的礼仪服务。

据介绍,这家以动物无害化处理为项目注册登记的海昌公司,为宠物提供特殊的处理方式,既解决了宠物死后乱扔乱埋的弊端,同时也可以提供给主人对宠物的哀思。

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怀着伤感的心情来到这家公司,为的是送别他家刚刚病死的罗威纳犬。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条罗威纳犬陪伴了家人整整8年,跟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罗威纳犬死后,因为朋友圈里有人偶然见到过这家公司的车身广告,便向他推荐,为此他特地找到该公司,想为心爱的罗威纳犬提供殡葬服务。记者看到,这条重达70多斤的罗威纳犬,体型庞大,先由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其用特制的棺木抬进火化炉里,盖上彩巾,围上鲜花,然后进行火化,并按要求为罗威纳犬念了悼文,葬在绿树丛中,还做了一个小型的墓地。“前后花了3000多元,我觉得这是值得的,以后如果想它了,还可以来看看。”王先生说,他家以前也养过狗狗,死后因为不知如何处理,就送至一处荒山上挖个坑埋掉,做上记号,后来想过去看看,却再也找不到了,心里总有一种遗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