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漳州14人被困传销组织 用一元钞票发出求救信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元钞票“发出”求救信号

南靖警方据此捣毁一个传销窝点,救出14名被困传销人员

漳州14人被困传销组织 用一元钞票发出求救信号

“民警同志谢谢你们,我终于可以回家了!”被骗入传销组织窝点,在一元钞票上写字求救,贵州小伙舒康机智地让自己逃离传销窝点。3月20日,南靖县公安局山城派出所捣毁一个传销窝点,救出14名被困传销人员,并将他们送上了回家的路。

当天,山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上班路过小区楼下时,发现很多张飘落在楼下的纸币和纸巾,上面都用很粗的笔写着“传销”、“帮我报110”、“好心人求求您了只要报警”、“求求好人救我我一辈子感激”等字样,怀疑有人被骗入传销,于是赶忙报警。

接到报警后,山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在小区内开展走访搜索。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一个隐蔽的柴火间内,找到一个传销窝点,内有一名女子和13名男子。

民警找到他们时,有一名男子上前握着民警的手说:“警察同志,你们终于来了,我想回家!”这名男子正是写纸条求助的人。男子说,他叫舒康,来自贵州,之前被骗来南靖,误入传销组织,钱包、手机、身份证等都被收走,身边只有一些笔、纸巾及一些一块钱的纸币,于是,他想到在纸币、纸巾上写字向外界求救,没想到真有好心人帮他报了警。

微评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故意用笔在纸币上写字,是违法或违规行为。

不过,此次贵州小伙事出有因,在钞票上写求救信号,是用于求救与报警,不算故意损坏人民币。而且警方也根据此信号,成功捣毁传销窝点,还救出其他被困传销人员,他勇敢机智的行为值得点赞。(记者杨艳娜 通讯员 陈晨 文/图)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