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天到平潭海边热 游玩安全需注意

平潭网 2015-03-23 11:1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平潭暖阳高照,春风和煦,不少人选择外出休闲游。龙凤头也逐渐热闹起来。但,海边风景固然美如画,出门游玩,安全意识可不能少。

春天到平潭海边热 游玩安全需注意

↑小女孩在离海水不到一米的地方挖坑、玩水

平潭网3月23日讯(平潭时报记者蔡小霞文/摄)昨日,平潭暖阳高照,春风和煦,不少人选择外出休闲游。龙凤头也逐渐热闹起来。但,海边风景固然美如画,出门游玩,安全意识可不能少。

昨日下午16时许,记者在龙凤头海滩上看到,在离海水不到1 米之处,两名约13岁的小女生在兴致勃勃地挖坑、堆“城堡”,不时起身嬉笑追逐。随着海水上涨,小女孩仍兴致不减。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大人在附近时,其中一名高姓小女孩称:“是我们自己跑来的,刚才还下水去玩了。”

沙滩上,记者还碰到11岁的小女生王汐带着自己的弟弟在玩水,他们也没有大人陪伴。当记者提醒不要靠近深水区注意安全时,王汐则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算深。”

记者看到,当日在海边踏水的游客并不算少。福州游客吴震说:“海边虽然好玩,但安全更重要。要是我带自己小孩来玩,肯定不让他离开视线范围。”他朋友戴先生则表示,应该在沙滩显眼处设立告示牌,提醒游客海水涨潮、平潮、退潮的时间,不仅科普了常识,也防止游客不了解平潭地情而发生危险。

春节后,平潭海岛旅游渐“热”,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仍然十分重要。海坛湾管理处工作人员丁爱娇说,龙凤头沙滩一直都设有安全告示牌,提醒游客危险区域不要进入,近期大风刮沙才暂时收起。“海边24小时都有保安巡逻,并且有专门的海上救护队。”她说,救护队目前由二十多人组成,夏天游客增多救护队人员也会相应增加。海坛湾管理处也备有药箱和基本药品,如中暑药、风油精、擦伤药等。“另外,小孩子还是不要单独来玩,最好由家长带领。”丁爱娇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平潭 游客 救护队 城堡 休闲游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