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通向东盟有了“低成本”大通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周五,“北海贵阳港”揭牌仪式在广西北海举行。贵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北海市常务副市长陈维致辞并共同为“北海贵阳港”揭牌。

为贯彻落实贵州、广西两省区深化合作系列要求,深化对外开放,贵阳、北海经过多次对接磋商,决定合作共建“北海贵阳港”,致力打造便捷的物流大通道,构建全方位的开放大格局,推动两市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揭牌仪式上,陈少荣向北海市对“北海贵阳港”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贵阳相关情况后,他说,贵阳、北海同属泛珠三角区域重要城市,两地在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在进出口贸易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围绕前期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加强联动协作,抓好合作事项落实,努力把“北海贵阳港”打造成为贵阳面向东盟乃至世界成本最低、通关最便利、服务最高效的大通道。

陈维向“北海贵阳港”成功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北海市将全力支持“北海贵阳港”建设,积极与贵阳有关方面对接,主动做好保障服务,合力把“北海贵阳港”打造成为两市外向型经济合作发展的示范区。

揭牌仪式上,贵阳综合保税区与北海出口加工区,贵阳市交通运输局和北海市交通运输局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揭牌仪式后,两市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双方就“北海贵阳港”的建设发展事宜进行磋商,并商定将从制定发展规划、健全合作机制、研究支撑政策等方面着力,加快推进“北海贵阳港”建设,确保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会后,还实地考察了北海石步岭港区、北海出口加工区。(李朝恒)

来源:黔中早报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