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执勤武警顶盔掼甲25斤 每天值守13小时(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执勤武警顶盔掼甲25斤 每天值守13小时(图)

⑤武警飞身跃上巡逻车。

北京执勤武警顶盔掼甲25斤 每天值守13小时(图)

⑥武警官兵坐在猎豹敞篷巡逻车内执行任务。

对战士有什么要求?

身高1.8米素质必须过硬

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支队长艾均介绍,目前他们支队的巡逻车分为猎豹敞篷巡逻车、防弹运兵车和途胜越野车,每辆车上官兵担负的任务也不一样。

“防弹运兵车是固定的,哨兵原地观察和警戒,主要起到武装震慑的作用,同时一旦有情况可及时增援。”艾均说,猎豹敞篷巡逻车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繁华地段和重要场所进行巡查,以便随时发现情况,及时进行处置。途胜越野车则可动可静,人员执勤、巡逻方式也更为灵活。

三个车上的人员都有什么要求?中队指导员胡贤中介绍,成为巡逻哨兵也有一定的门槛。“首先肯定要素质过硬,再者每辆车上必须要有带班干部。”

胡贤中说,对于防弹运兵车上的执勤官兵,要求相对更高一些,必须身高要1.8米以上,形象比较好,执勤能力也比较强。

入选后的执勤官兵,上岗之前必须经过理论培训,比如处置情况的法律法规、武器警械使用规定等,并熟记执勤方案,包括执勤任务、兵力部署、情况处置等。执勤官兵还必须经过实战演练,开展各种突发情况处置的训练,比如车祸伤人、暴力袭击事件怎么处置等。

牛玉清告诉记者,执勤官兵必须接受另外一个培训,就是熟练使用武器、电台、药品等装备,这些都是每辆巡逻车的标配。

胡贤中说,执勤武警主要应对的是暴恐事件,同时对于群众问路、突发车祸等也会及时给予帮助和处置。去年夏天,中队在长安街执行完任务返回途中,遇到一辆车在正义路路口发生自燃,武警官兵立即拿灭火器冲上前帮助车主扑灭了大火。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