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市翔安区举办“关于写作—鲁藜传论”讲座 共忆厦门诗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市翔安区举办“关于写作—鲁藜传论”讲座 共忆厦门诗人

王玉树为鲁藜雕像鲜花。张天骄 摄

3月19日上午,“关于写作—鲁藜传论”讲座在著名的“泥土诗人”鲁藜的故乡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许厝村隆重举办。讲座由鲁藜生前好友、天津市鲁藜研究会会长王玉树先生主讲,翔安区省市作家协会会员参加座谈会。

王玉树老先生祖籍泉州石狮,已到耄耋之年的他以自己的著作《鲁藜传论》(在去年鲁藜诞辰100周年的时候出版)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何写作这本书、前期的研究情况,以及做鲁藜研究的体会。从第一次用闽南语采访鲁藜,到之后的《鲁黎诗文集》、《鲁黎诗萃120篇》相继出版,王玉树老先生均多方收集资料,将历史性与文学性结合起来。

除此之外,原翔安第一中学校长蔡鹤影也是鲁藜的粉丝,早先也曾写过鲁黎传记《在诗歌的十字架上:鲁藜评传》并出版。蔡老作为翔安人又与鲁黎在集美是校友,用他自己的话说,可谓“老乡写老乡,校友写校友”,感触良多,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创作心得。同时,蔡老与王老均表示,希望也能在翔安创办鲁藜研究会。

(通讯员 陈晓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灭火的方法 调皮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