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失孤》温情点映 多个场景在重庆取景

作者:黄宇 来源:华龙网
2015-03-19 08:54:43

电影《失孤》温情点映 多个场景在重庆取景

  电影《失孤》海报。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18日15时讯(实习记者黄宇)“没有刻意的苦情催泪,却有一种真实的悲怆溢满荧幕;没有故作的艰深或宏大,却有一番对尘世的唏嘘。”这是对电影《失孤》的评价。今(18)日,电影《失孤》在南坪华谊兄弟影院举行点映会,记者随众粉丝一起提前观看了这部电影。

导演彭三源银幕处女作 刘德华井柏然同台飙戏

《失孤》是2015年华谊兄弟制作的一部“打拐”题材的电影,由彭三源自编自导,刘德华、井柏然、吴君如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1998年,雷泽宽(刘德华饰)两岁的儿子雷达丢了,雷泽宽从此开始了长达十五年的寻子之路,途中历尽艰辛,在一次修车时,偶然遇到了四岁时被拐的修车小伙曾帅(井柏然饰)。

在了解到雷泽宽的寻子历程之后,曾帅不仅没有收取修车费用,更与雷泽宽一起踏上寻亲之旅,途中两人建立了父子般的情谊。雷泽宽帮曾帅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带着曾帅送他的导航仪继续自己的寻子之路。

据了解,《失孤》是女导演彭三源的银幕处女作,剧本参考多个真实故事改编。之所以取这个片名,一方面,自计划生育以来,许多家庭都是一个孩子,若孩子丢了,对家庭和孩子来说,就是失去和孤独;另一方面,“失”和“孤”也蕴含着哲学上的一种辩证思考。

片中多个场景取景重庆 粉丝现场寻找山城痕迹

如果你还记得,早在去年拍摄期间,刘德华以一身民工装扮现身重庆渝中区七星岗附近拍摄的现场照片便引起了粉丝们的强烈反响。照片上,一身灰色民工外套和又黑又瘦的扮相与华叔本人反差很大,如果不是刘德华的铁杆粉丝,很容易与他擦肩而过。

点映现场,来自南坪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从电影拍摄起就一直关注着进展。“听说剧组在渝中区、南岸区、北碚区以及綦江区都进行了拍摄,一定要到现场找一找这些场景,而且偶像的电影一定得支持一下。”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粉丝都是冲着刘天王的金字招牌而来的。

另据了解,电影主题曲《回家的路》同时也是2015羊年春晚的主题曲,刘德华在春晚现场献唱。该影片将于3月20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