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小国25万美元出售国籍 可免签前往132个国家

来源:环球网
2015-03-18 13:46:48

原标题:加勒比小国靠卖国籍吸金中国富豪是推销对象之一

【环球网报道记者谭利娅】全球不少富人会借入籍外国,取得外国公民权,从而达到避税等目的。据香港《东方日报》3月18日报道,加勒比小型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St. Kitts and Nevis),凭着推出投资移民计划向富人出售国籍,获得了庞大收入。据报道,从这小国购买国籍的包括中国、俄罗斯及中东富豪。

2006年,圣基茨和尼维斯深陷经济困境,瑞士律师卡林从中看到商机,与该国政府签订合约,协助该国重新发展投资移民项目,也因此令圣基茨和尼维斯摇身一变成为世上受欢迎的护照售卖国。只要付出25万美,便可成为该国公民及取得护照,可免签前往132个国家,更不用就收入或资本收益缴税。

单是去年,海外投资者就共花掉约156亿港元(约合125.4亿元人民币)购买该国护照,为其政府库房带来庞大收入。

不过,圣基茨和尼维斯卖国籍也被批是在帮助富人避税及必要时潜逃,美国及加拿大等国家均采取措施应对。加拿大此前做出决定,不再给予圣基茨和尼维斯公民免签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