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17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17日开幕

开幕式现场 程月竹 摄

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17日开幕

与会嘉宾 程月竹 摄

3月17日上午,2015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开幕式在厦门帝元维多利亚酒店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巡视员副司长田玉红、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主席伊夫·让诺(Yves Jeanneau)、法国文化部下属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影视和数字创意部主任文森特·莱科勒克(Vincent Leclercq)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主办方代表、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国桂荣发表致辞。他说,本次大会通过集聚全球优秀纪录片资源,向世界推介中国优秀纪录片的同时,也为纪录片制播机构和纪录片人提供了一个与国际同行沟通交流、学习最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的宝贵机会。

本次大会于3月17日至3月20日举办。本届大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联合主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纪录片网等承办。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担任总顾问,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国桂荣、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主席伊夫·让诺任大会联席主席。会议期间将就亚洲与欧洲纪录片发展前景、联合制作等主题展开研讨会并举行提案大会,并将于20日举行优秀提案颁奖仪式。

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于2010年由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创办,迄今已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纪录片交易市场,是亚洲与欧洲纪录片文化交流及产业合作最重要的平台。法国文化部代表文森特·莱科勒克表示,促进纪录片发展离不开不同文化间的沟通与合作,正是因为有了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和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这样的盛会,才使文化交流、中欧沟通与理解成为可能。

(记者 胡美东 实习生 程月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