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交会”更名“工博会”4月厦门开幕 逾300家台企报名参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厦门工博会暨第19届台交会将于4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此次工博会将聚焦“中国制造2015”及“工业4.0”,广泛邀请台湾、东南亚国家的企业、专家参展。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报名参展,并吸引了300多家台湾企业,台湾地区相关展位达800多个。

更名“工博会” 聚焦“中国制造2015”和“工业4.0”

“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举办了十八届,从今年起正式更名为“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工业博览会”。

组委会秘书长、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说,工博会是台交会基础上的继承和发展。台交会原来的使命是“交流、交易、交友”。台交会发展18年,功能不断延伸,平台不断拓展,本身的积累已经满足转型升级的需要。当前,中央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15”,德国提出“工业4.0”,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与制造业升级的需求,都迫使台交会作进一步的提升。而海峡两岸都面临着经济的调整,面临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的课题,也要求台交会为促进两岸工业的发展继续作出贡献与努力。

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权介绍,新名称“厦门工业博览会”启用是对台交会的继承与发展,也意味着台交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厦门工博会将立足于“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办展方向,努力打造成为面向两岸、享誉国际的工业旗舰展和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

本届厦门工博会展览面积85,000平方米,设置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有机床、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表面处理等七个专业展区,并同期举办2015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商用车站和海峡两岸消费电子展。

张权说,今年厦门工博会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结合现在流行的“工业4.0”概念,首次设立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吸引了YAMAHA、ABB、松下等近百家境内外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集中亮相。

与此同时,龙头企业大规模参展。美国哈斯、日本沙迪克、泷泽等国际数控机床龙头企业大面积参展,海天、力尽、博创等橡塑工业企业携最新节能设备参展,世界顶尖的注塑机生产企业——乐星机械有限公司首次携韩国LS注塑机参展。

“福建在作跨越式发展,我们的工业实体经济是重中之重。如何为福建的实体经济服务,如何为两岸工业深度合作服务,是工博会努力的方向。”王琼文说。

吸引台商逾300家 将发布两岸工业产业部分标准

王琼文说,台交会是“因台而设,因台而生,因台而发展”,台交会升格为“工博会”,也是应两岸工业产业发展的需要。更名为工博会后,继续秉承着“突出对台特色,服务两岸产业,拓展世界市场”的宗旨,把工博会做大做强。

王琼文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有逾300家工业企业参展,台湾的东台、友嘉、建德、永进等大企业将悉数参加,台湾地区有关展位超过800个。

今年,组委会还将继续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共同主办2015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主题为“携手并进——促进两岸贸易投资便利化”。届时,海协会、海基会、台企联有关负责人和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王辽平、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理事长詹火生等也将莅会。组委会或将邀请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的主管,对自贸区政策进行解读和说明。

而海峡两岸工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将关注两岸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两岸产经特别是工业制造业的合作,与技术的创新和升级。论坛将邀请到国家审计署前审计长李金华、科技部原秘书长张锦安、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正宗等莅会。论坛主题将紧扣“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15”的发布实施,探讨后工业化时代福建能做什么,在创新驱动中福建能有何作为。

王琼文透露,本届厦门工博会还将邀请国家质检总局派出代表到会,发布两岸工业产业的部分标准,促进两岸工业产业标准一致化。

王琼文还对本网记者表示,此次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参展,主要是东南亚、南亚国家。组委会还邀请了韩国、日本及非洲的一些国家前来参展,提升展会的国际影响力。(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