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建议在农村土地确权中应用PPP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目前,政府实施农村土地确权项目大都采用传统的发包方式,并分解到县级单位分别运作,不仅存在财政压力大、项目推进慢、成果不统一、资源无法共享等诸多弊端,还隐藏着项目运营维护成本高及数据更新升级难等问题。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在全国“两会”期间建议,政府在农田确权中以PPP模式与社会资本进行合行。

PPP模式(公私合营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章联生认为, PPP模式有利于提高效率和降低工程造价,能够消除项目完工风险和资金风险;有利于转换政府职能,减轻财政负担;促进投资主体的多元化;使项目参与各方整合组成战略联盟,对协调各方不同的利益目标起关键作用;风险分配合理,让政府分担一部分风险,使风险分配更合理,减少了社会资本的风险,从而降低了融资难度,提高了项目融资成功的可能性。

按照国家要求,全国的农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在2017年全面完成,现在只剩下不到两年的时间。章联生表示,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目前的工作进度很难保证这项工作如期完成,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地方政府的资金压力。因此,他建议,让有投资能力、技术实力及PPP运作经验的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再由政府购买项目产品及服务。

“这将有效克服上述问题,更好更快地促进此项工作的开展。”章联生说。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