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车尚轮:打造法制央企 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2日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尚轮表示,我国大力推进了重点司法改革进步,维护了国家安全稳定,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公平、司法公正的要求,很好地回应了人们对公共安全和司法保障的密切期望,为“平安中国”和“法制中国”做出了的贡献。

车尚轮说,首先,政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反腐工作在举国上下营造了党纪和法律的权威和良好的政治透明氛围;其次,国家公开审理了一批批重大案件,彰显了忠实于事实的司法理念和法制精神,体现了对程序正义、实体正义的追求;另外,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冤假错案进行了深刻的反省,真正体现党和国家对人权和生命的尊重,让老百姓切身感觉到公平正义。

“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司法改革稳步推进,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等法院对法官、检察官施行了办案的终身追究制,这一点让我印象极为深刻。”车尚轮说。

依法治国从政策层面给企业也带来了巨大的红利,企业在公正开放的环境下健康发展,离不开法治。作为企业的代表,车尚轮强调,企业今后要做到坚持依法治企。企业是社会生产发展的主体,必须继续承担和履行各自法律责任,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和管理内涵,依法竞争,建立比较完善的企业自律机制,依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打造法治央企。

车尚轮说,要坚持廉洁治企,认真贯彻中央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始终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坚决贯彻法律意识,坚持从严治企,实现企业的健康发展。

车尚轮还认为,要发挥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反应人民群众对法制建设的意见。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杨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车上轮 法制 央企 发展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