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辱骂内地母女者被捕 港媒:激进者距IS半步之遥

作者:梁今 来源:新华网
2015-03-12 10:13:13

香港警方11日拘捕一名47岁男子,其涉嫌8日在屯门的反水货客行动中指骂一位内地女子,并令她女儿受惊痛哭。新界北重案组高级督察贾锦琳说,被捕的该陈姓疑犯系一名电脑维修员。警方还拘捕一名27岁曾姓疑犯,本身是测量员,他涉嫌用脚踢他人的手提车。

【相关报道】港媒:香港沦为“妖兽都市” 激进者距IS半步之遥

时间:2015-03-11

来源:凤凰卫视

香港报纸今天刊登专栏文章,题为《香港沦为妖兽都市》,文章说:反水货客示威演变成欺凌妇孺老人的暴乱,对香港这个所谓法治社会来说,不仅是莫大的讽刺,更是莫大的耻辱。

暴徒人数并不多,来来去去就是那一百几十人,却闹得整个香港鸡犬不宁,天怒人怨,而执法当局竟束手无策,可谓咄咄怪事。

古人说,纤纤不伐,必成妖孽。香港之所以由法治社会变成动乱城市,由理性社会变成妖兽都市,反对派固然要负起主要责任,港府执法不力也难辞其咎。占领闹剧已结束三个多月,搞事者至今仍然逍遥法外,这等于告诉那班暴徒,法律只是一纸空文,执法者形同无牙老虎,他们不变本加厉才怪。从占领到鸠呜,从驱蝗到光复,基本上都是同一班人,他们频频搞事,愈暴力愈兴奋,愈堕落愈快乐,恰恰是当局惯出来的。有人担心最后演变成类似“伊斯兰国”的恐怖力量,绝对不是危言耸听。香港沦为反智社会,部分人的思维模式与极端宗教主义已相差无几,距离恐怖主义只有半步之遥而已。

另一篇文章题为《真理不是愈辩愈明的》认为:香港与内地从来未试过卷入这样大规模全民参与的大辩论,社交媒体发达后,辩论在每一分钟都在进行,有讨论事实本身的,也有就事实发表引申意见,以及猜测动机和估计后果的,不一而足,但这种大辩论如果处于失序状态,后果只有一个,就是内地与香港民众的矛盾加深,以致到一个无可收拾的局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