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老旧小区安装“座椅式电梯”受居民认可

北京老旧小区安装“座椅式电梯”受居民认可
3月10日,北京市东花市北里戏曲12号楼3单元,70岁的张老先生正在使用“座椅式电梯”上楼。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摄

2015年2月7日,北京市首部由居民自筹资金安装的“座椅式电梯”,在东花市北里西区12号楼3单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3月10日,家住五楼的张老先生告诉记者,电梯投入使用一个月来,运行情况良好,楼里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都得到了极大方便。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家住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的居民知晓此事后,都前来询问相关事宜并表示也要争取为自家单元也安装“座椅式电梯”,以方便老人出行。

这种“座椅式电梯”在国外比较普遍,多用于个人住宅或者两三层的别墅,在欧美国家每年销售约4万台,但在中国还属于新生事物。该电梯为双轨曲线座椅电梯,可载重137公斤,在位于英国的总部制作,定制完后一般45天左右便可空运到北京。据悉,东城区和平里七区38号楼也即将安装同类电梯,这将是北京市老旧小区安装的第二部“座椅式电梯”,还有更多的老旧小区居民有安装“座椅式电梯”的打算。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精彩看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