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两会热搜转载榜:将邀请抗战老兵参加阅兵 不分党派”居首

作者:李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9 16:10:25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记者 李朋辉)9日,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两会热搜转载榜”的榜单中,将邀请抗战老兵参加阅兵 不分党派、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不当老大哥、国家能源局长婉拒采访等话题受到网友关注,其中“将邀请抗战老兵参加阅兵不分党派”这一话题的转载量排名第一。

9日两会热搜转载榜:将邀请抗战老兵参加阅兵 不分党派”居首

NO.1 国侨办主任:将邀请抗战老兵参加阅兵 不分党派

昨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入会场前,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踏上大会堂北门部长通道的红毯,回答了媒体提出的问题。

裘援平昨天表示,今年举办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一系列活动上,将邀请以各种形式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人士,其中包括身在海外的、无论是哪个党派的、参与过抗战的老兵,或者是他们的子女,还有华侨领袖陈嘉庚等知名华人华侨的后代。此外她还介绍,东南亚是华商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参与“一带一路”的热情很高。沿线不仅华人华侨众多,华文媒体、中文学校同样数量可观,对融通中外将起到重要作用。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两会”期间,还有多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建议,邀请台湾抗战老兵参与纪念反法斯西活动。“抗战的胜利是全民族的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光。”全国政协委员黄植诚表示,8年抗战给所有中国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残酷记忆,为两岸带来了苦难、贫穷和落后。抗战时期,国共两党曾共同抗击日寇,“建议中央邀请曾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台湾老兵及其后代回大陆参加抗战阅兵活动,广泛宣传抗战老兵的英勇事迹,让人民不要忘记他们。”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少将表示,通过阅兵活动,能够团结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以及海峡两岸同胞,使人们能充分认识到法西斯对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表示,抗日战争的胜利是在国共合作政治基础上全民族的胜利,抗战过去70年了,如果两岸的老兵共同来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将真实地再现那段历史,同时也是两岸人民共同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对教育子孙后代,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