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两会热搜转载榜:“或迎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居首

作者:李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6 16:48:36

NO.2西方主流媒体看两会,反腐军费开支成热点

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4日在北京举行。西方主流媒体高度关注中国“两会”,反腐、2015年军费开支增加等成热点话题。

《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发言人傅莹4日称,预算草案建议将今年国防预算上调约10%。并表示,增加国防预算的原因是需要实现国防现代化,以确保国家安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全国人大会议发言人傅莹在首场发布会上透露,将于5日公布的中国财政预算案中,2015年建议的国防预算的增长幅度大概是10%左右。傅莹指中国要实现现代化,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要实现国防的现代化,实现国防、军队的现代化,需要一定的经费保障。

BBC称,2014年中国国防预算比2013年提高12.2%,达到8109亿元人民币,连同2015年约10%的增幅,将是连续4年双位数增幅。

《纽约时报》发自北京的报道指出,中国一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2015年中国军事预算将比去年增加10%左右。该报指出,这将使2015年中国军事预算达到1450亿美元左右,中国的军费支出将位居世界第二,但仍远远落后于美国的军费支出。

外界十分关注中国反腐力度的问题。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说,十二届人大将近3000名代表,两年来已经有39名代表因为违纪或者是违法被终止了代表资格,一方面反映了当前我们大力反腐,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加强对代表监督的效果。

BBC称,据了解,过去两年以来,已经有39名全国人大代表涉嫌违法违纪,辞职或被罢免,这个数字已超过上一届五年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