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两会热搜转载榜:“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居首

作者:李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5 17:08:40

中国日报网35电(记者李朋辉)5日,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两会热搜转载榜”的榜单中,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会务组通知委员下楼挪车等话题受到网友关注,其中“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一话题的转载量排名第一。

5日两会热搜转载榜:“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居首

NO.1 全国人大开幕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35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之所以迅速媒体关注焦点,不仅因为其中总能曝出大量干货,也因为各种“金句”成为媒体竞相转发的头条标题。

李克强谈腐败:腐败现象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权力寻租,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紧紧扎住制度围栏,坚决打掉寻租空间,努力铲除腐败土壤。我们要直面问题,安不忘危,治不忘乱,勇于担当,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体制机制弊端和结构性矛盾是“拦路虎”,当前我国的经济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谈到经济新常态,李克强表示,不深化改革和调整经济结构,就难以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时下雾霾问题严重,也引发了公众的大讨论,李克强谈环境治理: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

立国之道,惟在富民。李克强谈富民政策: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改革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

开放也是改革。李克强谈开放,必须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国际竞争的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