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波兰国家电视台走进平潭 拍摄岚岛魅力山水

平潭网 2015-03-03 12:45:00

日前,波兰电视台(TVP)摄制组到平潭,拍摄《中国之行——魅力福建》专题片。

波兰国家电视台走进平潭 拍摄岚岛魅力山水

在海峡大桥,波兰导演龙哥(右)正在与摄影师交谈

日前,波兰电视台(TVP)摄制组到平潭,拍摄《中国之行——魅力福建》专题片。在区台湾工作部带领下,摄制组一行人到平潭多处取景。

据了解,波兰TVP电视台是波兰的公共电视台,播出范围涵盖波兰全国,在东欧社会具有重要影响。此次来闽拍摄,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以来中东欧国家主流媒体首次来我省拍摄专题片。

波兰导演属龙 中文名叫龙哥

此次摄制组的导演波兰名字是“斯坦尼斯瓦夫·沃尔内”,而中文名是“龙哥”。龙哥说,他很向往中国文化,这是第一次来福建,也是第一次来平潭。

说到这个龙哥名字的来历,同行前来的波兰福建商会秘书长杨诚武介绍说,导演的波兰名字太长了,来中国之前,他到波兰驻华沙大使馆,请大使取一个中文名字。

“因为他属相是龙,又是几十年的资深媒体人,就有了‘龙哥’这个名字。”杨诚武说。

摄制组的摄影师名叫“亚酷布·阿努塞维次”,他名字的波兰语发音酷似中文的“酷吧”,一路上就叫着“酷吧!你酷吧!”

欣赏平潭美景,一路欢声笑语,但龙哥对于拍摄十分认真。每到一处拍摄,龙哥都与出镜主持人皮特·沃罗维茨低声交谈。

在娘宫拍摄海峡大桥时,龙哥得知“娘宫”地名源于海上女神妈祖,他马上拿出手机录音,把自己对平潭的印象以及和妈祖的有关介绍记录下来。

在拍摄环岛路时,他选择在山岐澳附近的渔村拍。区台湾工作部工作人员杨凡说,龙哥认为这里有奇石和海滩,更能凸显平潭环岛路的美。

各色风光入镜 全方位秀平潭

据悉,TVP电视台摄制组于2月16日抵达福建,拍摄将持续到3月6日。

他们曾先后到海峡大桥、娘宫渡口、二线卡口、台湾创业园、宸鸿科技、环岛路、海坛古城、龙王头海滨沙滩、流水仙人境景区以及平潭老街等地取景拍摄。

本次波兰TVP电视台以独特的眼光和真实的镜头语言,详细地展示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优美风光、特色民俗,特别是平潭的开放开发情况。

此次拍摄的内容将在波兰TVP电视台播出。龙哥说,中国文化渊远流长,福建又是中国沿海城市平潭毗邻台湾,拥有狭长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渔家文化,希望通过此次拍摄,向波兰人民展现平潭情况也希望中国的媒体人能到波兰交流学习。(时报记者余小燕 文/摄)

相关新闻

2014年平潭与国际交流多 迈向国际化

2014年6月8日清晨四点,加拿大著名笑星、国际海洋公益形象大使大山在平潭海边遛弯发微博:“早上好,平潭!”

2014年7月23日,《纽约时报》整版刊登了一封《告世界书》,落款地点在中国·海坛,引全球关注。

2014年6月,55岁的DavidCharles从英国来平潭,参加国际自行车赛。他很喜欢环岛路的骑行环境。

2014年6月12日,平潭时报刊登的一篇报道,让在西班牙的读者林志找到了在加拿大的同学陈敏。

2014年10月,多米尼加共和国的ArielCorniel来平潭参加风筝冲浪比赛,平潭的海浪、沙滩甚至风力,对他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他还特意带了登有他照片的那期平潭时报回国。

2014年10月10日,葡萄牙雕塑家ArlindoArez逛平潭雕塑园,他的作品《翅膀》就安家在平潭。

2014年8月26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生态城市评估专家Jariya从泰国来,特别喜欢平潭长江澳的树。

2014年8月26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生态城市评估活动中,来自菲律宾的专家So-corro说,坛南湾让人印象深刻。

2014年8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开展生态城市评估活动,中国站就挑了平潭。来自马来西亚的专家Azizan很喜欢平潭石头厝。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平潭 拍摄 So-corro Jariya Azizan

精彩看图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