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老虎坠楼续:养虎人被罚三千 另一虎被没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2-28 14:00:23

山东平度老虎坠楼续:养虎人被罚三千 另一虎被没收

【养虎人被罚三千 另一虎被没收】经查,杨某于去年夏至今年2月间,无驯养繁育许可证,擅自饲养东北幼虎两只,其中一只于18日夜逃出笼舍摔于楼下致死。杨某的行为已构成违法,山东平度林业局没收其饲养的另一只老虎,并对其处以罚款三千元行政处罚。(央视记者胡洋)

2月19日(大年初一)凌晨,李女士夫妻俩在平度红旗路谷物大厦楼下发现了一头死亡的小老虎(本报已报道)。2月25日,记者调查发现,该老虎可能是受到鞭炮惊吓,从大厦顶部笼子上方的缝隙里钻出,而后从11楼楼顶摔下。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平度市谷物大厦的停车场,据目击者李女士介绍,当时发现老虎的地方在一家服装专卖店的门前,经过20日一场雨的冲刷,地面上已经没有血迹。记者进入谷物大厦后,询问关于老虎的事情,大厦的门卫坚称并不知情,并拒绝了记者查看监控的请求。

记者从平度公安部门了解到,事发之后民警找到了死亡小老虎的“饲养人”杨先生进行调查,得知死亡老虎系一只东北虎,仅7个月大,关在了谷物大厦11楼楼顶的铁笼子内,小老虎可能是受到了鞭炮声的惊吓,从铁笼子上方的空隙里钻了出来,最终从楼顶摔下致死。目前相关材料已经全部移交给平度市林业局。

25日下午,平度市林业局李姓副局长介绍,经过初步调查,杨某是谷物大厦的负责人,2014年7月他与茶山景区签订了协议,代养了两只同样大小的小老虎。这只死亡的小老虎是其中的一只,另外一只还在杨某处。记者见到了暂放于平度市林业局冰柜内的这只老虎,其毛色是黄黑斑纹状,牙齿旁还粘着不少血迹,老虎长一米多,虎尾也有30厘米长。

据介绍,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老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养老虎必须具有《驯养繁殖许可证》,杨某并没有该证件,因此属于非法养殖,根据规定,对还活着的那只老虎必须依法予以没收并对杨某进行行政罚款,已经死亡的老虎要移交给上级主管部门。李副局长表示,将对相关景区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展开普查,市民如果发现有私自驯养野生动物的可以拨打电话88372071进行举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