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13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将于2日正式亮灯 灯廊长近千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27日,记者从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第十三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将于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二日)晚上在福州东江滨公园正式亮灯,并对公众开放。

据介绍,今年两马元宵灯会以“灯耀两马•梦圆两岸”为主题,展区全长800米,共分为喜迎新春、现代马尾、历史马尾、两岸亲情、卡通世界5个篇章,包括马尾灯会亮灯仪式、赠送马祖花灯、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现场采风摄影比赛以及万人游“两马”等活动。

“今年,马祖方赠送的灯组,在设计上将突出马祖旅游风情宣传,其中主灯马祖神像长3.3 米,宽3.4米,高3.6米,以浪花和云彩烘托女神恢弘壮美的姿态,颇具特色。同时,我们也将赠送40组花灯,组团赴马祖参加马祖方闹元宵联欢系列活动,并带去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表达两岸携手齐心开创美好生活、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中共福州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透露。

据王苏闽介绍,今年两马元宵灯会将传统春节元素与现代时尚文化相融合,凸显传统民俗年味,通过展现1970、1980、1990、2000四个不同年代具有代表性的动画经典人物,勾勒中国人的文化记忆,彰显浓浓的“中国年味”,让人仿若穿越时空,回味“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动画”。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灯会布展风格,集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趣味性为一体,形成典雅、吉祥、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今年适逢开发区成立30周年,本届灯会将努力通过系列故事场景灯组,讲述马尾在历史、人文等方面的故事,生动地再现“千年古港”、“百年船政”马尾的历史变迁和国家级开发区30年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示开发区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乘势而上、先行先试、打造开发区“升级版”的创业豪情。(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春节出境“过洋年”:中国游客“越走越远”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