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嫁后多年未回 父为让女儿回娘家杀女婿

作者:卢清华 来源:检察日报
2015-02-26 17:11:06

女子出嫁后多年未回 父为让女儿回娘家杀女婿

  高兴礼没下火车就被警方抓住了

女子出嫁后多年未回 父为让女儿回娘家杀女婿

  案发地所在村庄

原标题:只想让女儿回趟娘家

十多年前,父亲将女儿远嫁到了几千里之外。十多年来,女儿从未回过娘家一次。这期间,虽曾有过书信往来,也曾有过电话联系,但就总体来看,几近杳无音信一般,父亲虽心有不甘,但又无可奈何。为了能将女儿接回家住几天,陪陪她生病的母亲,父亲只身去了女儿婆家。就在他费尽心机最终却不能如愿之时,他想到了用极端方式做了结。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远嫁的女儿不能回娘家?又到底是什么原因,令其父亲非得用极端方式做了结不可?

一起蹊跷的自杀案

2014年6月16日上午,家住山东省兰陵县尚庄村的高莉,从自家院子里,翻过院墙后,来到了本村妇女主任家。她对妇女主任说:“我男人在家喝了农药自杀了,请您跟书记说一声,找几个人过来帮忙料理一下后事。”妇女主任一听,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带着高莉匆匆找到了该村支部书记尚田。尚田一听,急忙对高莉说:“你先回家等着,我找几个人随后就到。”

尚田领着几个村干部很快来到高莉家。他到堂屋里一看,高莉的丈夫李立彬仰面躺在床上,面部青紫肿胀,头上有数处明显伤痕,像是被钝器击打所致。面部虽已用水清洗过,但仍能明显看出些许血迹。尚田顿感蹊跷,回头问高莉:“你是什么时间发现你男人喝药自杀的?”高莉说:“快一天时间了,因为大门被从外面锁住,我一直爬不出去,家里又没有电话。”尚田又问:“你男人是不是喝了农药后,又被他人用硬器打击过头部?”高莉无语,低下了头,没有回答他的问话。

尚田认为死者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不好确定,这个事儿,也不是他能确定得了的。看着高莉不再言语,他也没有接着再问。他低头思索了一会儿,然后对高莉说:“人命关天的事,我看咱们还是先报案吧。不要着急料理后事。到时候,我会找人帮着料理的。”

当地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民警赶到现场。勘察完毕后,便否定是自杀,确定为他杀。这时,高莉才说:“我男人是被我爹用木棍打死的,他并没有喝农药。”“那么你父亲现在去了哪儿?”民警紧接着问。“不知道,可能是回了老家,因为我妈有病,这个时候,他不可能跑到其他地方去。”高莉说。

高莉的娘家在陕西省城固县。警方立案后,立即展开对高莉父亲的抓捕,并与沿线警方及陕西省城固县警方取得了联系。当天晚上,高莉的父亲高兴礼,就在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上被警方控制。18日,高兴礼被移交给了兰陵县公安局。

被控制后,高兴礼对杀死其女婿李立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