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一旅客不满延误 煽动乘客堵登机门

作者:吉羽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2015-02-25 10:29:55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月24日电2月24日,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一旅客因不满飞机延误煽动其他乘客围堵登机门,扰乱了机场秩序,被海口警方依法拘留。

2月23日下午17时45分许,海口美兰机场公安分局接报警称有旅客在22号登机门围堵造成乘客无法登机。机场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10名警力赶到现场,采取果断措施,并控制了带头煽动闹事的旅客朱某,及时平息事态,确保了该航班正常起飞。

经了解,原定当日14时05分起飞的HU6049航班因故延误至17时00分起飞,乘坐本次航班的旅客情绪激动。当本次航班开始检票登机时,旅客朱某带头煽动其他旅客在登机门围堵闹事,并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造成乘客无法登机,致使HU6049航班再次被延误了1小时38分,扰乱了机场航空运行秩序。朱某被带回派出所后主动承认错误,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悔恨不已。最后,机场分局依法对朱某扰乱机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据了解,进入春运以来,美兰国际机场出现持续客流高峰,因流量调度、航空天气等因素,常使航班出现延误,绝大多数旅客都能正确面对,积极配合航空公司的工作,但也有部分旅客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采取了过激的行为。机场民警提示:面对航班延误,广大旅客焦急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旅客应正视航班延误的原因,积极与机场和航空公司协商解决问题,理智维权,否则不但耽误自己行程还影响到别人。殴打工作人员,打砸机场设备,堵塞登机口、强占航空器、冲闯停机坪等都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行为人的相关法律责任。(记者吉羽通讯员张振汉 程学辉)